well...如題,我真的很容易被人誤認為是「愛白看書」這一類的小孩。

但是我也不是故意的嘛!呵呵~

不會在書店買書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還是:

《因為網路書店比較便宜》。真的是這樣!

雖然一定會有人問說:「品質不一定好」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所以,在此我必須聲明:書,是重內涵而非外在的東西。

也因此,有很多的書到了我手上,最後都破破爛爛的...不是因為我是破壞狂,

而是裡面全都是鉛筆的痕跡;包括畫線、括弧、打圓圈...等等。也因此,我看書的速度真的是比龜速還龜速...

不過在書店看的時候,感覺又不一樣了。

在小學時,大部分書店並不會提供椅子,或者閱讀區給大眾〈可能是希望他們買回家吧!〉

所以只能站著看書

但是,即使現在書店的quality已經提升不少,我依然習慣站著看書

並非想刻意回憶那段站著白看的日子,而是因為-----『注意力會比較集中』;真的是這樣的!

而且,我去書店看書時,都只挑補習前的兩個小時〈盡量啦〉進去看,便可以順便用筆記住你看到什麼書中的第幾頁

不過,如果是單機補課的話,有時候會取消補課而繼續把書看完;這是當內容真的很精采的時候。

有時候,我也喜歡去就書店找黃金,因為有很多的絕版書籍。

記得高一上的時候,我在高雄醫學院附近的一家補習班上物理課;隔壁就是一家開了很久的舊書店。

那個老杯杯年歲不小,但人卻和藹多了。〈雖然看起來就是一副老謀深算的樣子〉

後來在新生盃辯論賽時,有很多的資料亦從那裡挖出來。

.......

也許,愛白看書真的是我人生重要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