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這是從11月以來至今,我的最大感想。
11月5日,美人芬老師正式請產假,準備待產;
離去之前,她說:「這次真的不能陪你們到最後了。」
我感到些許的惆悵。

後來,Andy接了我們班,
說真的,他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師...
只是第一次與他交談時,我感到些許疏離、冷漠,
除了「不熟」之外,也許是因為他沾染了太多「台北人」的習氣
;抑或是與我個性中的一項特質一樣:不喜向人透露許多事情。
但是後來仔細觀察他的臉
〈在此跟Andy說聲抱歉...看相是本人天生的一種才能〉
發現了很多事情;也開始堅信他是位好老師。

就像小王子與狐狸的關係般,他「馴養」了,
我這個曾經叛逆,帶頭欺負老師的壞小孩;
同樣地,他也馴養了不少的同學。

只是,他馴養的,似乎並不是「整個」二年2班。
這段期間,只要到了英文課,
班上同學似乎分裂成兩派──聽課的非常專注,
而不想上課的,則是「致力」於自己的私人事務。

「過去的那些日子,都到哪裡去了?」
不過是換了一位風格不同的老師呀!怎麼會這樣的分崩離析呢?
試著「圓融」的我,開始了「八面玲瓏」那一套商業策略;
想要一點一滴地,試著挽回這樣的頹勢。

但是,時間實在流逝地太快,
突如其來地,Andy又要離開了。
下星期,將由另一位晏瑋老師領航,
雖然初步評估的結果,他並不遜於其他老師。
不過,我們班又會如何呢?
我不知道,該抱著何種心情;
此刻,仍然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