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耀哥事件」之後,讓我對自己的個性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以下是耀哥跟我家蚊子妹的對話:

耀:「知道我為什麼不讓妳姐〈就是我〉繼續上我的課嗎?」

蚊:「挖阿災,不是說過了就不用上了嗎?」

耀:「不只這樣,因為她〈就是我〉會影響到我們全體考指考同學的士氣。
           
          考學測前,她的額頭上寫著“快樂”,左臉頰上寫著“無憂”,右臉則是“無慮”,

          只是鼻子多了一點點,只有那麼一點點喔...的“擔心”;

          推甄上之後,她鼻子上的擔心消失了,後腦杓倒是多了“裝傻、歡喜自在”這六個字。」

























...............................................................................一整個無言啊!
我知道,無憂無慮一向是別人眼中我的形象;

然而,那是在我長久訓練「相對思考」之後,所得到的成果。

如果擔心焦慮就能夠讓自己有突飛猛進的進步,那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結果通常是「沒有這麼一回事」;

當你仍在擔心焦慮的當下,別人的進度早已遙遙領先。

我想問的是:既然如此,擔心又有何用呢?

因此,我的結論就是:「笨笨的做,傻傻的做,呆呆的做。」

因為不曉得成功會在何時嚐到,所以更應該先準備就緒。


這,就是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