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ín,我一直確實奉行著,
你所告訴過我的。


你說過西班牙人的個性是以「信任與尊重他人」為出發點,
這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只是你當時同樣提點過:




























「所以最後受傷的都是自己。」



























我想我已經了解你這句話的箇中深意為何了。







嗯,
最近又開始手癢想畫了。
心中一直有幾張風景是自己從以前就決定要畫的,
只是,不曉得還能不能提起筆完整的描述出來?




















〈畫一〉

想到梵谷的星月夜,
色鉛筆+水彩可以做出和油畫一樣的效果。
梵谷式的眾星拱月的開場模式,
只是我想畫的是那張畫的「接下來」:

當眾星落下,
只剩下殘月一輪獨掛天際時,
它還剩下什麼?
過度緊抓了些什麼,
但最後鬆開的時候,
得到的又是什麼?
是淚水,甚或鮮血?
然而,殘月總是不了解,
它失去的到底是什麼?





〈畫二〉

想到莫內的水蓮,
不過我想畫的是純白的海芋;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白色,喜歡海芋。
只是此時此刻,它已折枝。

同時間,我也想到了白鴿;
只是,牠也被迫折翼了。




〈畫三〉

地圖。
我「正式」用畫筆
─不是單純的以鉛筆應付地理考試的畫─
畫過一個國家的地圖,
那個國家,她是上古以來即被認為是自由的象徵。
這次,我想描繪出心目中的理想國,
卻怎麼也畫不出來。



因為,它不曾存在過。




〈畫四〉

這是最後一張了,
感謝看這篇網誌的人一直被我這樣甘心玩弄到最後XD

這張叫作──陽光充足的房間;
這是我的夢想,一直以來的夢想。

落地窗微微開啟而微風偷偷的潛入,
溜過因她而舞動的純白紗廉,
拂過畫架上停留著永遠只有第一筆痕跡的畫布,
翻過曾經停留在Page.136的書頁,
輕柔讀過主人微疲的臉頰。


Oh, the feeling is to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