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世界,
這就是人生,永遠無法預知下一秒為何。


已經心如止水了,從很久以前。


國小和國中畢業前都很流行的一種東西--「畢業紀念冊」,
喔我說的不是學校發的那一本,
是為了留下值得紀念的對方的個人資料,
像生日星座等等諸如此類的事項而買的一本紀念冊;
一般人最常拿到朋友寫完的資料後,
第一個動作就是翻到背面看給自己的話。
(原來大家都很重視朋友給自己寫了些啥呢   笑)
我還記得國中畢業時看到某兩個人在背面給我寫的「對人太好了」…



明明在很久以前某時某地那個下午,我已經決定要一無所有了。


很久以前某時某地那個下午,記得天氣晴,
高雄的天氣一向都是晴朗到想求得一滴雨幾乎都是不可能。
然而那天,感覺是寒冷的,而且十分悲傷;
是因為心寒的關係吧!


這個讓我心寒的人,
國中的時候因為轉學又和我輾轉取得聯繫:
她寫了一封信給我,內容不外乎就是剛轉學有多寂寞不適應。
然後,我禮貌性的回了一封信給她,
作為這段最後已背叛作為結局的友誼的告別式。
(當然之後她也就真的沒有任何音訊拉)


這就是所謂的Tomodachi,其實它是很脆弱並且不堪一擊的;
雖然,我心底仍然有一點點想相信它。


前兩段的最後說到了告別式,
從那一段至今讓人想起仍然心酸的往事之後,
漸漸的,拿鉛筆到處畫畫的手變成了水彩筆。
想要記錄一些事情;
想要留住一些什麼;
同時卻又想對一些事情有所告別。
有時想要告別的是什麼,其實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呢(笑)


然後,這一段是給小威的。
(只有這一段喔    哈哈)
很抱歉,那晚對你發了脾氣,
雖然當下真的有點被氣到XD
之後的幾天,想起你每每拿起相機猛(OR 亂?)拍的手,
不禁開始讓我懷念起很久以前,在那些遙遠的日子裡,
那拿起畫筆亂塗的手…,
只是,性質可能有點不一樣喔。
幾年後的我,或許會用某些族群所恥笑的不進步的LOMO,或者HOLGA拍下我所想拍的;
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
不曉得又是以怎樣的心情拍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