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原本只是單純的想看看外公的字跡。
〈因為馬麻一直跟我炫燿,可是─沒圖沒真相嘛XD〉
沒想到找到了另一個讓我更驚喜的東西─

國中時和JOAN的交換日記。

日記,我好喜歡寫;但事後卻又害怕回味它。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害怕透過文字直視自己的過去
〈單純在心中回憶倒是很樂意XD〉
也許是因為害怕這堆文字總有一天會赤裸裸的展現在另一個人、或是很多人的視界當中。

但是那天,我一反常態,急切的翻開了它。

也許是這本〝特別〞的日記,從一開始就記錄著另一個與我共同成長的人,
我才會如此急切的翻開它,翻開我們那段共同的水藍色的青澀。
雖然寫的日子很短暫〈因為後來被馬麻沒收了...〉
但卻使我想起更多更多曾經失去的,
或者深埋內心已久的回憶...。


國一暑期輔導就認識,
後來變成聽我訴苦以及訓練我「相對思考」的JIMMY,
是我國中最好、無話不談的男生朋友。
文婷〈後來聽說改叫彥希〉,國一上學期最棒的姊妹淘:)
JOAN,從國小到國中三年最棒的知己,理所當然成為我最珍視的人之一。
後來因為補習班主任而重新和教會有所接觸,認識了很多兄弟姊妹們;
你們讓我想起了曾經的初戀XD─最喜歡、最尊敬的〝海芋花傳教士〞...;
只是很可惜,他早已經回去,那個他該回去、所有人最後都該回去的地方。

......總而言之,在我即將邁入另一個旅程之前,
我看到了很多回憶,走馬燈般的經過與留連。
覺得自己失去了好多好多......,
但是也得到了好多,甚至更多:)

這種情感,不知從何而來,更不知何時開始的。
是因為我再過兩個月就要離開了?
因為留在故地的時間減少了?

有種......想留住一切的衝動呢〈笑〉

留住那些很久以前就逝去的日子;
留住同屬小鳥人的回憶和驕傲;
〈所以才會想約大家去DREAM MALL一起創造XD〉
留住在社團努力自練的模樣;
留住初上高中時黃衣黑裙的模樣;
留住國中的美麗精采;
留住和大家每天每天的SORRIDI,不論是哪個時期的笑容。

高中最後一年,我珍惜的過著所剩無幾的日子。
最後一年的小鳥人;
最後一年因為夢想以及爸媽的期望而埋首苦讀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數學;
最後一年因為每次看不到成正比的數學模擬考成績
而在夜半時分偷偷哭泣的日子;
最後一年我們一同在教室發生的種種...。

這一年,好多事情震撼了我。
〈和國中最後一年不一樣,是好的震撼呢〉

國文老師告訴我很多「名言」:

──要勇敢追夢,即使它很困難。
──上天只賜福給“真誠”的人;讀書,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真誠。

在四月底放榜之後一次因緣際會,跟學生會長有了接觸;

一句「我會珍惜每個人給我的機會」,
改變了我原本不怎麼主動的個性。

遇到你們,真好!
這是我想告訴你們的。
曾經,我痛苦哀傷過;
摸索,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
虛度,在每一天的恐懼與慌張中。

今後,
我想用「珍惜每個今天」的想法活下去;
用更加謙卑的態度活下去;
用更加感謝的心情活下去。
時至今日,
我曾為了思念我所思念的人而踏入教會;
也拿過香拜拜、燒紙錢...。
但,我想我已經更明瞭,
不論是以哪種方式感謝,
形式,已然不再重要。

所謂的「神蹟」,我已不再相信;
但我相信孕育一切的大地之母,
〈造物主抱歉啦,我是女性主義者XD〉
並且相信自己,以及心中那個“絕對沒問題”的小小咒語。

所有的一切,我珍惜、感謝著。
然後,最大的願望─
我想繼續勇敢活著、繼續前進;
直到我必須回歸塵土的那一刻,
我會帶著微笑,滿足的離開。
〈寫到這裡怎麼好像有點悲傷XD〉

但是要走的前一刻,
希望我可以先擁抱過每個人。

PS:
我犧牲一年,進入我「適得其所」之地,
並且完成三年「華麗的冒險」;
犧牲的這一年,我覺得很值得。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