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之前,
是覺得火車跟自己的生活是沒有太大關連的;
除了騎車時有時必須因為火車經過而暫停一下的鐵路平交道,
基本上,不覺得這項運具跟自己有任何切身關係的。



時至國中重考那年開始,
開始到港都補習,開始和火車有真正的接軌。
高中之後也和一般小鳥人持續著相同的生活——
放學之後直接騎著單車,經過全家就左轉,循著同樣的小路,奔向同樣的方向。
車站前面的圓環有些惱人,因為老是佈滿計程車和其他接送的車輛而總是顯得水洩不通。



有時幸運的話,可以搭到16:53誤點十多分鐘的莒光號;
不過如此一來,17:14的區間車也就延誤到了,等到高雄時至少都超過五點半了。
我很討厭等待的,等人等車都一樣,
討厭那種時間悄然流逝自己卻無法掌控的感覺。



然而,卻很喜歡火車行經時,
車輪和鐵軌摩擦的鏗鏗聲音。
時至今日,回首過去的四年時光,
鏗鏗聲竟成為青澀時代中的美好回憶。



我想我是很幸運的了,對於身為高雄人這件事情。
年紀屬於剛脫離制服的時期,
還很好奇這個世界能為自己帶來什麼驚奇——
對,
畢業之前(大學申請面試回途時)即能搭上HSR這個全新列車,
享受所謂的「一日生活圈」;
(雖然沒開放股東免費試乘是頗怨懟XD)
而現在,高捷試乘已經列入我春假的計畫之一,
雖然之前的紛擾頗多,包括坍塌以及弊案等等,
然而,最後還是完成了這個大多數民眾心目中都市機能發達的主要指標。
內部建築感覺也頗值得驕傲的呢…看看最近的新聞吧XD



有人說:喜歡火車的人其實就已經是鐵道迷了。
我很高興他對於「鐵道迷」下了如此廣泛的定義。
最初,因為鏗鏗聲讓我漸漸對火車有了不一樣的感情;
而今,這樣的一份感情,
似乎正逐漸擴散至高鐵、甚至是尚未搭乘的高捷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