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想起了「各自遠颺」這首歌,最近。

中孝介的這首歌,最早於2006年就已發行;

然而直至今年,成為電影「海角七號」的插曲之一。

兩年前聽到這首歌時,只覺歌唱者的特殊風格唱腔,

不斷勾引著心底最深處的靈魂;

就像第一次聽到綺貞「旅行的意義」一樣,

被深深勾引去了。

 

 

 

 

然後我發現了,

好像已經有半個月沒打網誌了。

(跟前文完全沒關係的一句話)XD

升上大二之後,不知怎的睡眠變的十分沈穩,

(是應該這樣形容的嗎?哈)

十足就是早睡早起的正常作息。

也許是因為宿舍的關係,每天的每刻總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醞釀發生,

這些是還在當新鮮人時候的我所不曾想過的。

 

 

 

 

 

 

 

一年前即將北上的那個我,

對於所謂台北人是仍有許多根深柢固的弔詭理論的。

現在回頭看看,總認為那時的自己有多幼稚。

固然,我愛高雄總是比北部多一點的,因為地緣的關係;

但在某些方面,台北人是讓我驚豔的一群。

從兩端不同的思考線走來,方向不同但卻使圓圈更為完整,

造就第一年歡樂充實的大學生活;

交叉點的前與後,固然是拉開了些許距離,

但是有一天,或許會再交合(也或許不會),

 

 

 

 

 

 

 

 

 

 

 

 

總之,最珍貴的那份禮物已經永遠存在心中。

當初沒有做到的約定,會繼續不斷下去,

直到修滿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zard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